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淡水生态系统中反硝化型厌氧甲烷氧化微生物的研究进展

王瑞飞; 王亚利; 杨清香 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河南新乡453007; 资源微生物与功能分子河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河南新乡453007
反硝化型厌氧甲烷氧化   nc10门细菌   厌氧氨氧化菌   反硝化型厌氧甲烷氧化古菌  

摘要:反硝化型厌氧甲烷氧化(DAMO)是在淡水生态系统中发现的一种全新的厌氧甲烷氧化途径,偶联了全球碳循环和氮循环,与NC10门细菌、DAMO古菌及厌氧氨氧化菌密切相关。首先介绍DAMO途径在淡水生态系统中的发现及其功能微生物。其次,重点阐述DAMO功能微生物在湖泊、湿地和河流等淡水环境中的研究进展,并对聚合酶链式反应(PCR)、荧光原位杂交(FISH)及高通量测序技术在DAMO功能微生物检测中的应用及发展进行总结与分析。最后,展望DAMO在淡水生态系统中的研究前景。

简介:《环境污染与防治》(CN:33-1084/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污染与防治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