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模块化人工湿地基质筛选与除污性能评价

王文东; 王霞; 郑杰; 杨世博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陕西西安710055; 西安交通大学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 陕西西安710049
模块化人工湿地   基质筛选   农村污水   除污性能  

摘要:为进一步解决农村污水处理问题,在利用单一基质传统人工湿地筛选出最佳COD、TP和TN去除基质的基础上,比较了最佳基质组成的组合基质模块化人工湿地和传统人工湿地对COD、TP和TN的去除效果。结果表明,无烟煤、铝污泥和沸石分别是去除COD、TP和TN的最佳基质。综合考虑COD、TP和TN的去除效果,确定运行时间为4个月。组合基质模块化人工湿地对COD、TP和TN的综合效果最佳,第4个月的平均去除率分别为82.26%、92.16%、76.50%,相应出水平均质量浓度分别为26.29、0.49、7.11mg/L,达到了《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的一级A标准,满足城镇景观用水和一般回用水的要求。

简介:《环境污染与防治》(CN:33-1084/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环境污染与防治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