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液雾荷电高效团聚颗粒物实验研究

齐永锋; 单小伟; 王妹婷; 徐爱杰; 吴江; 何洪娟; 杨霄; 韩笑天; 刘心雪; 张迪; 葛攀乐 扬州大学水利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 江苏扬州225127; 上海电力学院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上海200090
颗粒物   液雾荷电   优化耦合   高效捕集  

摘要:针对颗粒物危害环境及人类健康但难以高效脱除的问题,以粉煤灰和碳黑颗粒为研究对象,提出了结合化学团聚和水雾荷电两种方法的液雾荷电团聚技术,并对颗粒物进行了团聚捕集实验。研究发现,液雾荷电能够有效促进颗粒物的团聚。以粉煤灰为例,其团聚效率分别比水雾增湿、水雾荷电和化学团聚提高了34.1百分点、13.8百分点、11.9百分点。在团聚剂中羧甲基纤维素钠的质量分数为0.3%、喷雾量为800mL/h、荷电电压为6.0kV的工况下,粉煤灰的团聚效率最佳值可达58.5%。

简介:《环境污染与防治》(CN:33-1084/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污染与防治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