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金属离子对厌氧氨氧化污泥脱氮效能影响

袁新明; 王电站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江苏南京210095
厌氧氨氧化   脱氮效能  

摘要:通过接种厌氧氨氧化污泥研究不同浓度Fe^3+、Cu^2+和Zn^2+对厌氧氨氧化污泥的脱氮效能影响,以及在其最适金属离子浓度下对厌氧氨氧化污泥的长期影响。实验结果表明,进水Fe^3+、Cu^2+和Zn^2+质量浓度分别为0~10、0~2、0~4mg/L对厌氧氨氧化污泥活性有促进作用;当进水Fe^3+质量浓度为10~40mg/L时,厌氧氨氧化污泥活性未受到较大影响,而进水Cu^2+和Zn^2+质量浓度分别为1~30、4~30mg/L时,随着金属离子浓度升高,脱氮效能逐渐下降,浓度越高,对厌氧氨氧化污泥活性的抑制效果越明显。分别在最适Fe^3+、Cu^2+和Zn^2+质量浓度为6、1、4mg/L的条件下,对厌氧氨氧化污泥进行2个月的长期影响实验发现,加入Fe^3+对厌氧氨氧化污泥活性一直有良好的促进效果,而加入Cu2+和Zn2+分别在第19天和第21天开始出现明显的活性下降现象,并且在停止投加金属离子后,短期内活性也未能恢复,混合组未发现明显的抑制或促进现象。

简介:《环境污染与防治》(CN:33-1084/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污染与防治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