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钒基催化剂降解实际烟气中的二噁英研究

彭亚旗; 汤明慧; 杜翠翠; 赵日晓; 陆胜勇 浙江大学能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浙江杭州310027; 大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北京100040
催化降解   实际烟气   二噁英   mnox   cuox  

摘要:为开发高效降解实际烟气中二噁英的新型催化剂,在钒基催化剂中加入Mn和Cu,研究200℃时不同催化剂对二噁英的降解效率,并添加臭氧辅助催化,分析二噁英不同氯代同系物的降解规律。结果表明:催化剂中添加MnOx或同时添加MnOx和CuOx时,催化剂降解效率明显提升;催化剂中仅添加CuOx则会导致二噁英的大量生成;反应气氛中添加臭氧,能提升催化剂对二噁英的降解效率,特别是VOx\|CuOx/TiO2,二噁英由生成转变为降解。分析二噁英同系物的脱除效率发现,催化剂对二噁英的吸附效率随着氯代数增加而增加,降解效率随氯代数增加而降低。

简介:《环境污染与防治》(CN:33-1084/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污染与防治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