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Fenton氧化法深度处理餐厨废水

蒋剑虹; 陶霞; 唐清畅; 罗友元 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fenton   餐厨废水   深度处理   酸碱滴定  

摘要:采用Fenton氧化法深度处理餐厨废水,通过正交试验和单因素试验研究了Fenton氧化处理的最佳反应条件,并通过酸碱滴定试验探讨验证了最佳初始pH为5的原因。结果表明,Fenton氧化法深度处理餐厨废水的最佳工艺条件为:H2O2投加量100mg/L、Fe2+投加量300mg/L、初始pH5、反应时间60min,COD去除率可达70.4%,出水水质可达到GB8978—1996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一级标准。同时,pH为5时废水中碱度基本消耗殆尽,Fenton反应过程中,由于产生了H+,pH由5迅速降至3左右。

简介:《环境卫生工程》(CN:12-1218/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卫生工程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