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南方村镇生活垃圾组分热值特征及焚烧处置潜力分析

晏卓逸; 岳波; 靳琪; 黄启飞; 吴小卉; 於俊颖; 王瑜堂; 高红 昆明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云南昆明650500;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北京100012
南方村镇生活垃圾   组成成分   含水率   热值  

摘要:为了解我国南方村镇生活垃圾的基本性质及其采取焚烧处置的可行性,于2015年的4个季节,对我国南方36个典型村镇生活垃圾产生源进行分析,研究其垃圾组分的含量(湿基)、含水率及热值。研究结果为:我国南方村镇生活垃圾湿基组分由高到低为厨余类〉灰土类〉橡塑类〉纸类〉织物类〉砖瓦类〉玻璃类〉木竹类〉金属类〉有害类。南方村镇生活垃圾全组分含水率均值为(40.1±5.2)%。生活垃圾全组分低位热值为(4 152.3±1 911.1)k J/kg,生活垃圾经分选后,虽然整体生活垃圾可燃组分低位热值得到提高,但仍存在部分可燃组分的低位热值达不到要求。为此,南方村镇生活垃圾在采取焚烧处置时需加强管理,加强垃圾稳定化以降低含水率。

简介:《环境卫生工程》(CN:12-1218/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卫生工程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