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餐厨垃圾简易静态堆肥过程中的物理化学及微生物特性分析

卢梁凝; 段云霞; 吕晶华; 王乃丽 东北林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黑龙江哈尔滨150040; 北见工业大学工学部; 日本北海道0908507; 天津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 天津300191; 天津市联合环保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天津300191; 天津市环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天津300191
餐厨垃圾   静态堆肥   物化特性   pcr   dgge  

摘要:对餐厨垃圾简易静态堆肥过程中物料的物理化学和微生物特性变化进行了实验研究,采用废弃纸箱为容器,以剩饭、菜叶、杂草、土壤为原料进行室温下堆肥,分别测试了温度、pH、电导率等物理化学指标,并利用PCR和DGGE的方法对微生物种群构成进行分析探讨。结果表明:在堆肥早期温度升高、电导率下降并出现酸化阶段,该阶段之后物理化学指标升高且逐渐趋于稳定。随着堆肥过程进行,微生物种类逐渐减少,出现明显嗜热优势菌种群。

简介:《环境卫生工程》(CN:12-1218/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卫生工程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