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导电材料提升有机废物厌氧发酵性能的效果及其机制

李俊柔; 陈婷; 殷峻; 周玉央; 李娜; 沈东升 浙江工商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浙江杭州310018; 浙江省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重点实验室; 浙江杭州310018
导电材料   有机废物   厌氧发酵性能   微生物   提升机制  

摘要:产气性能的提升是有机废物厌氧发酵研究和工程应用的热点与难点。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导电材料的添加能够有效提升有机废物厌氧发酵性能,增加甲烷产率。基于此,概述了添加导电材料对有机废物厌氧发酵体系产甲烷的提升效果,从导电材料理化特性和厌氧发酵微生物代谢活动方面综述了其潜在的提升机制,论述了导电材料对发酵功能微生物种群活性分布以及互营代谢的影响,并阐述了目前该研究成果应用于实际工程所面临的困境及未来的研究方向。

简介:《环境卫生工程》(CN:12-1218/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卫生工程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