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垃圾电厂渗沥液膜浓缩液减量化技术研究及应用

何势 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201703
垃圾渗沥液   渗沥液浓缩液   纳滤   反渗透   渗沥液回收率  

摘要:生化+膜系统(纳滤+反渗透)的组合工艺可以有效处理垃圾焚烧厂渗沥液,但处理过程会产生25%~45%难生物降解的膜滤浓缩液。膜滤浓缩液在电厂只能少量协同处理,故需采取措施减少膜滤浓缩液的产生量。介绍了预处理+中温厌氧+MBR+NF+RO膜滤浓缩液减量化处理工艺在国内某电厂的实际应用,研究了系统压力、通量等的影响。结果表明:在保证膜浓缩系统设计条件下,减量化装置运行较稳定,系统最终出水达标后可与反渗透出水混合,用于循环冷却水系统补水;渗沥液处理系统的最终回收率也可因此由65.0%提高至82.5%。

简介:《环境卫生工程》(CN:12-1218/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卫生工程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