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产品市场竞争、产权性质与内部控制质量

张传财; 陈汉文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361005;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 100029
产品市场竞争   产权性质   内部控制质量   产品市场竞争优势  

摘要:本文选取2007—2012年中国沪深两市A股上市公司为研究样本,以Cheneta1.(2016)构建的“中国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指数”来衡量企业内部控制质量,研究了不同产权性质下产品市场竞争对内部控制质量的影响差异。研究发现.产品市场竞争对内部控制质量具有显著影响,产品市场竞争越激烈,企业内部控制质量越高,而这种效应在非国有控股公司比在国有控股公司更显著。进一步分析发现高质量的内部控制能够提升企业的产品市场竞争优势,为本文主要研究结论提供了支持。本文丰富了产品市场竞争与内部控制的研究文献,为内部控制能否促进企业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了经验证据,并对相关部门和企业加强内部控制建设提供了启示。

简介:《会计研究》(CN:11-107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会计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