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京津冀区域碳排放权交易与碳会计现状研究

崔也光; 周畅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 100070
京津冀区域   碳排放权交易   碳会计  

摘要:碳排放量控制已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战略,而京津冀区域是我国特大城市群与新兴的经济区域.以区域碳市场与控排企业数据进行分析:北京市场交易量与金额整体上升,天津市场活跃性下降。河北省没有实际参与碳交易。已的会计处理指导中。北京市场更注重监管核算。各碳市场的信息披露形成一定规范,且披露与市场活跃程度直接相关。在全国2502家控排企业中。北京市场纳入大量服务业企业。天津市场则均为重工业企业。大部分控排企业的会计处理倾向简化。上市公司的碳信息披露程度较低,不利于信息使用者决策.且京津冀市场发展不一的重要原因即是会计准则缺失。对代表性企业进行案例描述,并针对现状提出相应的政策建议。

简介:《会计研究》(CN:11-107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会计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