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改革开放40年中国管理会计理论研究的回顾与展望

王满; 于浩洋; 马影; 马勇 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中国内部控制研究中心; 116025
改革开放   管理会计理论研究   管理会计指引体系建设   回顾与展望  

摘要:本文依据《管理会计基本指引》界定出管理会计理论研究范围并以中国知网中管理会计理论研究文献为样本,利用描述性统计分析、可视化统计分析和文献阅读分析等方法对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管理会计理论研究的发展脉络以及《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以来的研究热点加以回顾和述评。本文发现,我国管理会计理论研究从集中于成本管理主题的状态开始,涵盖主题不断地丰富和完整,并在当前形成了对管理会计职能、管理会计信息与报告等一般问题以及对多种管理会计工具方法整合问题的研究热点。在此基础上,本文还对未来我国管理会计理论研究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

简介:《会计研究》(CN:11-107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会计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