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管理会计研究口顾与述评:1978年至2018年

孔垂珉; 李靠队; 蒋雯; 张济建 江苏大学财经学院; 212013
改革开放   管理会计研究   发展历程   研究述评  

摘要:本文对1978-2018年间发表在国内21种主要学术期刊上的管理会计研究文献进行了系统的梳理与述评,分阶段的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管理会计研究的发展历程。通过GEPHI可视化软件对各阶段的管理会计研究的关键词的分布进行描述,对文献进行述评,发现管理会计研究的研究主题、研究方法、研究所采用的理论发生了显著变化,1978-1992年间属于管理会计的引进与普及阶段,1993-2006年间属于管理会计反思与提升阶段,2007-2013年间管理控制系统受到重视,2014-2018年间管理会计研究逐渐转型。本文通过对这些问题的讨论,试图为中国管理会计研究的发展方向提供一些建议。

简介:《会计研究》(CN:11-107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会计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