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跨所有制并购、制度环境与民营企业债务融资成本

潘爱玲; 刘昕; 吴倩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250100
民营企业   跨所有制并购   债务融资成本   制度环境  

摘要:本文以2010-2015年我国民营上市公司的并购事件为样本,实证检验了民营企业跨所有制并购对其债务融资成本的影响。研究发现,民营企业跨所有制并购能够降低其债务融资成本,这种降低作用在会计信息质量较差的民营企业以及盈利能力较低、担保物较少的民营企业中更为显著;在拓展性研究中发现,制度环境对民营企业跨所有制并购与债务融资成本之间的关系具有调节作用,在市场化程度低的地区和竞争性行业中,民营企业跨所有制并购对债务融资成本的降低作用更为显著。本文从债务馳资成本的视角拓展了跨所有制并购对民营企业影响后果的研究文献,为民营企业参与混合所有制改革提供了新的证据和思路。

简介:《会计研究》(CN:11-107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会计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