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外汇衍生品套期保值与投机--公司所有权属性、交易特征及会计效果实证研究

刘任帆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 310018
套期保值   投机   外汇衍生品   会计效果  

摘要:本文在科学区分套期保值与投机的基础上,对比研究了外汇衍生品套期保值与投机公司的所有权属性和交易特征,实证发现套期保值组公司外汇衍生品交易损益显著差于投机组公司,套期保值组公司的衍生品交易损益低尾部分长于投机组公司。作者认为无论是套期保值还是投机,衍生品交易方向失败都会给公司带来损失,国务院国资委的规定在控制国有企业投机风险的同时也抑制了企业把握市场涨跌趋势和承担风险的积极性。建议股东除了关注企业到底是在从事套期保值还是投机以外,还应该考察衍生品交易给企业创造的利润大小和一旦交易方向失败企业的资金承受能力和风险控制准备措施。

简介:《会计研究》(CN:11-107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会计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