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非高管员工股权激励与创新产出——基于中国上市高科技企业的经验证据

郭蕾; 肖淑芳; 李雪婧; 李维维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 100081
非高管员工   股权激励   创新产出  

摘要:本文以2009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期间实施包括非高管员工股权激励的上市高科技企业为样本,实证检验了非高管员工股权激励与创新产出之间的关系。结果显示:非高管员工股权激励能够促进创新产出,且创新产出与激励比例显著正相关。经区分股票期权和限制性股票模式的要素研究发现:激励差距与模式无关,差距越大越能促进创新产出;授予范围在两种模式下作用相反,范围较大(较小)的股票期权(限制性股票)更能促进创新产出;以及只在股票期权模式下得到,有效期较长更能促进创新产出,特别是发明专利;业绩考核较为严格更能促进创新产出,但过于严格会抑制创新。本文结论为上市高科技公司实施非高管员工股权激励及要素设计提供了理论依据。

简介:《会计研究》(CN:11-107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会计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