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河道水资源资产确认及计量模型研究

沈菊琴; 聂勇; 孙付华; 徐高彦; 张胜男; 张丹丹 河海大学商学院; 211100; 河海大学农业工程学院; 210098; 水利部财务司; 100053; 皖江工学院; 243031
水资源   河道水资源资产   河道潜在水资源资产   资产计量模型   约束分析  

摘要:为了实现水资源资产负债表的编制及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在对水资源概念分析基础上,界定了水资源资产及潜在水资源资产的内涵,分析了水资源资产具有与水资源的交互循环性、多功能性及非消耗性、重复利用性、随机不确定性以及数量与水资源开发目标有关等特点;在提出河道水资源资产的确认条件及计量假设的基础上,根据水资源资产的概念构建了基于使用及供水过程的河道水资源资产计量模型,并分析了其约束条件。这一成果为完善水资源资产核算理论体系、提高我国水资源资产化管理水平以及绿色发展水平提供重要基础。

简介:《会计研究》(CN:11-107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会计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