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农户视角下的退耕还林政策实施效果评价--基于吕梁市和临汾市农户调查

任红燕; 李惠; 邢虹娟; 马慧敏 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经济研究所; 太原030006
退耕还林   退耕农户   实施效果   吕梁山区   汾河平原区  

摘要:采用参与性评估方法(PRA)对吕梁市和临汾市200户农户进行了分层随机抽样调查,从农户视角评价山西退耕还林政策实施效果,结合农户建议提出根据林种适当延长退耕还林补助年限;分区域适度提高退耕还林补助标准;加强退耕还林农户技术指导和培训;发挥林业资源多重效益,扩大吕梁山区退耕还林补助范围等政策建议,为进一步巩固退耕还林成果提供政策依据。

简介:《环境与可持续发展》(CN:11-5337/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环境与可持续发展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