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思考与建议

刘煜杰; 张惠远; 郝亚杰; 林青霞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文明研究中心; 北京100012
生态环境保护   精准脱贫   绿色发展  

摘要: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环,是现阶段党的重要历史使命,也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为实现贫困地区的可持续发展,必须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本文主要探讨了我国贫困地区在扶贫开发过程中出现的污染治理能力不足、力度不够、环境污染风险加大等问题,提出加强自然生态空间用途管制和环境准入,推动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大力发展绿色产业,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模式,推进污染治理和能力建设等对策建议,以期为生态环境保护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借鉴。

简介:《环境与可持续发展》(CN:11-5337/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与可持续发展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