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地方危险废物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建设研究

周荃; 薛宁宁; 孙京楠; ; 李香香; 王天雪; 王波 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 北京100029
危险废物   综合管理信息平台   信息系统   环境管理  

摘要:通过建设地方危险废物综合管理信息平台,进一步提高地方危险废物监督管理能力,提高危险废物环境管理水平、综合决策能力、环境监管能力及公共服务能力,满足地方危险废物的信息化管理需求,实现危险废物管理大数据分析和决策支持,促进经济与环境的协调发展和环境质量的改善。采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对危险废物产生、转移、处置、再利用等环节的数据和相关信息进行实时采集和汇总,准确、直观、快捷地记录和反映危险废物全生命周期的实时动态情况,通过信息传送网络,将分散、独立的信息进行有效整合和汇总,实现危险废物数据信息的统一监控、管理、存储和展示。研究采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对数据进行加工利用,通过模型分析等方法,实现趋势预测等服务,为管理提供决策支持。本文分别对背景、目标、管理现状和业务需求等相关内容进行分析研究。

简介:《环境与可持续发展》(CN:11-5337/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与可持续发展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