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包装印刷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控制技术评估与筛选

薛鹏丽; 张佟佟; 孙晓峰 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 北京100089
包装印刷   挥发性有机物   排放控制   层次分析法   技术评估  

摘要:挥发性有机物(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VOCs)是造成我国城市大气污染的主要因素之一,包括包装印刷行业活动等在内的工业源是VOCs污染的重要来源。工业源的治理技术众多,如何选择合适的治理技术是面临的主要问题。本文在包装印刷行业VOCs排放特点及现有治理技术的研究基础上,针对包装印刷行业中典型VOCs排放与治理,以层次分析法为模型,构建该行业VOCs控制技术评估体系,对包装印刷行业现有治理技术进行综合评估,筛选出最佳可行控制技术,为包装印刷行业VOCs减排控制提供了技术支持。结果表明,吸附回收、热力焚烧、低温等离子3种技术的优先顺序为:低温等离子>活性炭吸附>燃烧,其中低温等离子技术综合评估权重较高,为最优控制技术。

简介:《环境与可持续发展》(CN:11-5337/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与可持续发展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