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电渗析技术(EDR)在废纸造纸行业废水脱盐中的应用试验

樊惠娜; 郭琳琳 玖龙环球(中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东莞523147; 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 北京100029
电渗析   废纸造纸   废水脱盐   应用试验  

摘要:电渗析是一种成熟的水脱盐技术,已经较多地用于海水淡化、重金属回收和硫酸盐回收等较多领域,运行成本较RO膜(反渗透膜)有一定的优势,特别是国产的合金膜技术有较大进步后,运行和维护成本更具有优势。造纸行业末端水回用已成为未来发展的趋势。本文研究了合金膜电渗析技术的造纸废水回用效果、膜污染情况及化学清洗方法,同时对合金膜电渗析工艺流程以及操作参数进行优化,摸索出一条最为高效且经济的技术路线,可以为工业设计提供运行参数,并为经济核算提供参考数据。研究表明,电渗析技术基本满足造纸行业废水脱盐的要求。

简介:《环境与可持续发展》(CN:11-5337/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与可持续发展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