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宁波市2006-2017年空气质量变化趋势分析

马少华; 吴迪; 卢金; 秦志伟 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宁波315103
空气质量   变化趋势   健康环境   健康城市  

摘要:根据2006-2017年《宁波市环境状况公报》的监测数据,本文分析了宁波市最近十二年大气环境的变化趋势,为宁波市健康城市建设中健康环境的建设提供参考。结果表明:目前,宁波空气环境质量总体保持平稳,PM10、PM2.5、NO2、SO2等主要污染物浓度、灰霾天数的比例均呈下降趋势,酸雨污染程度有所减轻,酸雨发生率呈现下降趋势。值得关注的是复合污染的趋势明显,细颗粒物污染有加重趋势,秋冬季节空气质量较差,冬季明显受灰霾影响。

简介:《环境与可持续发展》(CN:11-5337/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与可持续发展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