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混合部署型网格化大气质量监测系统的设计及数据分析应用

刘心宇; 黄俊; 张丽丽; 于滢芳; 张昕宇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信息学部; 深圳518055; 深圳市环思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518055; 中新天津生态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天津300467
网格化监测系统   混合部署  

摘要:本文提出了一种网格化大气质量监测系统,采用"移动+固定"的混合部署方式,实现对目标监测区域的覆盖监测,充分发挥固定和移动部署各自的性能优势。在中新生态城的实施案例中,依托该网格化大气质量监测系统,我们完成了污染态势的细粒度分析和区域内污染热点网格的统计,展现了此类系统在大气污染监测治理中数据分析的潜力。

简介:《环境与可持续发展》(CN:11-5337/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与可持续发展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