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湿压缩对压气机转子失稳边界工况性能的影响

杨国伟; 吴艳辉; 安光耀; 陈智洋 西北工业大学动力与能源学院; 西安710072; 先进航空发动机协同创新中心; 北京100191
湿压缩   进气加湿   跨声速转子   轴流压气机   叶顶  

摘要:针对某型跨声速压气机转子的失速边界工况,采用数值模拟方法系统研究了不同加湿条件对其性能的影响。获得了水滴粒径、速度、温度和喷水量与转子进气流量、压比、效率、比压缩功等性能参数之间的关系曲线。结果表明:在失速边界上对跨声速压气机进气加湿,可以增加空气流量,提高总压比和效率,降低比压缩功。通过对流场的分析,发现进气加湿后,向低能区注入了高动量的水滴颗粒,削弱叶顶阻塞团,将主流与泄漏流交界面和激波位置向下游推进,减小激波强度,降低叶顶载荷,增大主流区载荷,改善了叶顶流场。提出了以水滴的面积流量定量评价不同进气加湿条件对叶顶流场的作用效果。

简介:《航空动力学报》(CN:11-2297/V)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航空动力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