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初始温度对CH4/RP-3航空煤油混合燃料层流燃烧特性的影响

刘宇; 孙震; 汤卓; 刘蕴文; 赵欢; 曾文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发动机学院; 沈阳110136; 北方测盟科技有限公司; 沈阳110042
混合燃料   层流燃烧速度   马克斯坦长度   火焰拉伸率   燃烧稳定性  

摘要:采用定容燃烧实验装置对初始压力为0.1MPa、当量比为0.7~1.5、甲烷体积分数为0、0.4和0.8,以及3种初始温度工况下,CH4/RP-3航空煤油混合燃料层流燃烧特性进行实验研究。获得混合燃料火焰发展图片、层流燃烧速度和马克斯坦长度等,并分析初始温度对CH4/RP-3航空煤油混合燃料层流燃烧速度及燃烧稳定性的影响。结果表明,当火焰拉伸率趋于0时,非线性拟合方法 NLM2(nonlinear fitting method2)能够准确预测拉伸火焰传播速度随火焰拉伸率变化规律,外推可获得较为准确的无拉伸火焰传播速率。初始温度对稀混合燃料火焰传播速度的影响较大,而对化学当量比和浓混合燃料火焰传播速度的影响较小。3种甲烷体积分数混合燃料的层流燃烧速度均随初始温度增加而增加。当初始温度为420K时,马克斯坦长度随当量比减小最快,而当初始温度为480K时,马克斯坦长度减小最慢。在稀混合气和化学当量比工况,随着初始温度增加,混合燃料马克斯坦长度减小,混合燃料燃烧稳定性变差,而在浓混合气工况,各初始温度马克斯坦长度趋于一致,此时,初始温度增加对燃烧稳定性影响较小。

简介:《航空动力学报》(CN:11-2297/V)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航空动力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