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高职院校学生的认知与评价

俞国良; 赵凤青; 张宝山 中国人民大学心理研究所; 北京100872; 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学系; 北京100872; 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陕西西安710062
高职院校学生   心理健康教育   认知与评价  

摘要:本调查研究采用自编问卷,对14所高职院校14912名学生进行调查,旨在了解目前高职院校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认知与评价。结果表明,学生对心理咨询与心理健康课程、心理健康教育形式的多样性、全员参与程度、获取心理健康服务的自主性等方面的满意度较低。基于现状和存在的问题,高职院校应以普及心理健康教育为核心,切实加强制度建设与课程设置,实现全员参与、自主自助的心理健康服务新模式。

简介:《黑龙江高教研究》(CN:23-1074/G)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黑龙江高教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