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依法治校视野下教授治学学术治理模式的构建

杨岭; 毕宪顺 鲁东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山东烟台264025
依法治校   教授治学   学术权力   治理模式  

摘要:高校教授治学学术治理模式,是西方发达国家教授治校理念与中国高校实际相结合的产物,是中国特色大学制度的内在要求和重要内容。依法治校与教授治学二者在维护高校办学自主权,完善高校决策、执行、监督权力制约与协调机制,平衡高校学术权力与行政权力,确立高校以人为本和师生主体地位,形成高校民主与法治文化等方面均有契合之处。在依法治校视野下,构建和完善高校教授治学学术治理模式,需要从营造法治文化、健全法律法规、完善组织制度、构建程序规则等方面入手。

简介:《黑龙江高教研究》(CN:23-1074/G)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黑龙江高教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