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剑桥大学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研究

臧强; 唐霞 首都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 北京100048; 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江苏南京210023
剑桥大学   教学质量保证   教学评估  

摘要:剑桥大学将高等教育质量保证视为高校自身的学术事务,通过其完善的组织机构体系、严格的校内专业审批、质量监控及教学评估制度为其人才培养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实现学术权力与行政权力之间的合理定位与相互协调,构建了一种对大学精神资源、学术资源与物质资源高效利用的运转机制。剑桥大学的成功经验为我国高校内部教学质量保证机制的建立和发展提供了有益启示,高校应该重视质量文化,强调基础教学在教学评估中的分量。

简介:《黑龙江高教研究》(CN:23-1074/G)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黑龙江高教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