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缺位与缺失:我国大学人文教育之困

杨凤霞 绥化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 黑龙江绥化152061
缺位   缺失   大学教育  

摘要:我国现代大学至今已经走过一百多年的发展历史,对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始终是大学的使命。20世纪三四十年代,我国教育家关于大学要通才教育还是专才教育的辩论,至今仍有现实意义。大学的文化引领作用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更要体现时代特色,满足时代需要。大学作为人类文化传承与创新的主阵地,应积极发挥其思想引领、文化育人的教育功能。大学生的全面发展,离不开人文环境的熏陶和人文素质的养成。

简介:《黑龙江高教研究》(CN:23-1074/G)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黑龙江高教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