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囚徒困境模型的高校员工帮助计划实施策略博弈研究

李元栋; 刘慎军; 陈晓航 徐州医科大学; 江苏徐州221004
员工帮助计划   囚徒困境   博弈论  

摘要:高校实施员工帮助计划(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简称EAP)有利于确保高校员工的身心健康,提高人力资源质量。借助囚徒困境经典模型分析高校实施EAP博弈的策略以及行为选择,从完全竞争环境和政府参与环境两个维度分析高校实施EAP的博弈策略选择,通过加强合作、建立交流与信任、政府干预机制,实现高校实施EAP的帕累托最优战略,从而破解高校实施EAP博弈囚徒困境,为高校实施及推广EAP提供一个全新的视角及理论支撑。

简介:《黑龙江高教研究》(CN:23-1074/G)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黑龙江高教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