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校管理人员专业发展:内涵、目标取向与意义

何淑通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 江苏连云港222000; 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江苏南京210097
高校管理人员   专业发展   内涵   目标取向   意义  

摘要:我国要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既需要一支优秀的师资队伍和作为教育家的校长,也需要一支专业化的管理队伍。由于高校管理职业的专业性体现为"功能专业主义"的特征,使得高校管理人员只有在具体管理实践中通过自主、持续、系统的专业发展,才能实现其专业化目标。高校管理人员的专业发展包括"个人发展"和"组织发展"两种目标取向。在推进高校管理人员专业发展的过程中,既要关注管理者个人素质的提升,也需要相应的组织制度作为保障。高校管理人员专业发展是实现高等教育事务专业性的有力保障,有利于我国高校的"去行政化"和提升高校的治理能力。

简介:《黑龙江高教研究》(CN:23-1074/G)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黑龙江高教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