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液冷型永磁调速器冷却结构对电磁场的影响机理研究

吴明; 马玉顺; 匡俊; 黄晓兵 中船重工第702研究所上海分部; 上海200011; 上海市东方海事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上海200011
永磁调速器   电磁场   传递性能   冷却结构  

摘要:针对大功率液冷型永磁调速器,采用A,φ-A法对三维运动电磁场进行了数值研究,揭示了液冷型永磁调速器的电磁场分布规律,并对永磁调速器的冷却结构进行研究,得到了冷却槽位置及铜盘厚度对电磁场分布以及传递力矩的影响规律。研究结果表明:在背铁上开取冷却槽会增加漏磁,在铜盘上开冷却槽时受力区域减小,从而导致力矩减小。综合考虑加工成本和整体性能,建议选取铜盘厚度为8 mm,且将冷却槽开在背铁上。

简介:《黑龙江科学》(CN:23-1560/G3)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黑龙江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