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校“思政课”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探索——以哈尔滨金融学院为例

于玲玲 哈尔滨金融学院; 哈尔滨150030
对分课堂   思政课   教学模式  

摘要:对分课堂(PAD)是包含教师讲授(P)、学生自学内化(A)、课堂讨论(D)三个环节的一种新型教学模式。作为一种新型教学模式,对分课堂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践中不仅是可行的,而且有助于增强学生的主动性,在提高学习效果的同时,有助于减轻教师机械教学负担,提高课堂的教学效率,更好地实现思政课教师“双师”作用的发挥,有助于增加生生互动、师生互动交流,有助于提升思政课的教学实效,促进立德树人教育目标的实现。以哈尔滨金融学院思政课为例,展示了“基础课”应用对分课堂的教学实践,分析思想政治理论课应用对分模式的优越性,对对分课堂进行研究探索并初步应用,希望在教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实现高校“思政课”课堂教学模式的改革,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简介:《黑龙江科学》(CN:23-1560/G3)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黑龙江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