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换乘旅客的换乘站列车时刻表优化模型研究

黄曲 西南交通大学; 成都610031
铁路旅客换乘   列车时刻表优化   混合整数线性规划模型   旅客无效等待时间  

摘要:本文以最小化换乘接续旅客在站的无效等待时间为目标函数,综合考虑列车停站、相邻列车安全间隔、车站能力等约束,构建了换乘站列车时刻表优化模型,该模型是混合整数线性规划模型。然后利用MATLAB里面的CPLEX工具包对两个模型进行分别求解,最后利用算例对该模型进行验证研究,结果表明,本文建立的基于旅客换乘的换乘站列车时刻表优化模型对比原列车时刻表能够有效减少换乘接续旅客在换乘站的无效等待时间,具有可行性。

简介:《黑龙江科学》(CN:23-1560/G3)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黑龙江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