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类比教学法在小学数学教学中的应用

邵淑玲 绥化市育才小学; 黑龙江绥化152000
类比教学法   小学数学   教学   应用  

摘要:类比教学法的优点是能提高各知识点之间的关联度,提高学习效率,提高学生的抽象思维能力、数学理解能力、知识创新能力、判断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降低了学习难度。分析了类比教学法在小学数学教学中的应用,如在教学设计中的应用。教师要对知识点进行综合分析,观察哪些知识点中可以应用类比教学法,并不断对教学内容进行优化调整。在授课过程中,教师要帮助学生构建一个完整的知识体系,将以前学习过的知识与新知识进行类比,找出二者之间的相似之处。在知识拓展中,帮助学生巩固知识点,强化学生对数学知识的实际运用能力,使其能独立完成题目解析。

简介:《黑龙江科学》(CN:23-1560/G3)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黑龙江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