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山核桃的营养成分测定及保健功能研究

常存; 段楠; 杨雪冰 黑龙江省科学院; 哈尔滨150090
山核桃   营养成分测定   保健功能  

摘要:山核桃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纯天然,无污染,是林区重要资源植物之一。山核桃和普通核桃在产区分布、个头大小和保健功效方面都有明显区别。山核桃中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维生素A、维生素E、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叶酸、烟酸、钙、磷、钾、镁、铁、锌、硒、铜、锰、碘和多种氨基酸等营养成分,还含有胡桃醌、亚油酸、亚麻酸、无机盐、丙酮酸等对人体有益的活性成分。山核桃具有健脑、抗菌、抗氧化、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抗癌、抗肿瘤、镇痛、美容、排石、延缓衰老等保健作用。

简介:《黑龙江科学》(CN:23-1560/G3)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黑龙江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