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林业种植在环境改善中的作用

张欣 黑龙江省萝北县大马河林场; 黑龙江萝北154232
林业种植   环境改善   作用  

摘要:林业种植对于环境改善的作用十分显著,其可以调节大气中的碳含量,通过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等气体,并释放出氧气,既达到了净化空气的作用,又有效抑制了全球变暖的危机演变速度。二氧化碳会以碳水化合物的形式储存在树木中,能促进树木健康生长。林业种植可以调节大气中的酸含量,树木通过光合作用释放氧气,有效减少大气中的含硫物质,使酸雨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有效控制。林业种植可以防治水土流失,提高水土的固着力和稳定性,有着天然的修复能力。而且积存在枝叶上的雨水会形成二次降雨,能给土地带来第二次吸收水分的机会。林业种植可以调节生态环境,对于物种生存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而且林业种植所投入的成本是所有改善环境的方法中最低廉的,收效却是最高的,能有效缓解工业污染,以达到改善生态环境的目的。

简介:《黑龙江科学》(CN:23-1560/G3)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黑龙江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