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绿色发展理念的精准扶贫策略研究

李一鸣; 申静怡; 张帆 河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河北保定071000
绿色发展理念   精准扶贫   策略   研究  

摘要:精准扶贫过程中存在的生态问题表现在未落实绿色发展原则、未厘清精准扶贫与生态保护之间的关系、精准脱贫规划缺乏生态要素、对生态环境和生态资源造成负面影响这几方面。提出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导的精准扶贫策略,即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导向,做好精准扶贫顶层设计;正确认识贫困山区优势,保障生态资源物尽其用;注重精准扶贫项目实施中的生态保护;积极培育地理标志产品,进而实现精准脱贫与生态保护的有效统一,推动贫困地区实现可持续发展。

简介:《黑龙江科学》(CN:23-1560/G3)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黑龙江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