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My Life Check在冠心病患者健康生活方式干预中的应用

吴巧玉; 叶志弘; 王菲玲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 浙江杭州310018
冠心病   my   life   check   生活方式  

摘要:目的探讨美国心脏协会的My Life Check在线评估系统对冠心病患者健康生活方式干预的影响以及其在心脏健康指数评价中的应用效果。方法将心内科随诊的121例冠心病患者用随机数字表分成两组,观察组63例、对照组58例,两组均使用My Life Check其中的Life’s simple 7调查表进行心脏健康调查,观察组根据My Life Check给出的相应健康生活方式指导措施进行干预,对照组常规宣教,并于1个月后对两组患者再次进行心脏健康指数评估。结果观察组及对照组干预后心脏健康指数均明显高于干预前(P〈0.05),但干预后观察组较对照组心脏健康指数改善更明显(P〈0.05)。结论 My Life Check评估干预能有效改善冠心病患者的健康生活方式。

简介:《护理与康复》(CN:33-129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护理与康复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