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六西格玛法在静脉用药集中调配中心的应用实践

冯慧君; 丁月亚; 王华萍 浙江省台州市中心医院; 浙江台州318000
静脉用药集中调配中心   六西格玛法   配药质量   配送效率  

摘要:目的观察六西格玛法在静脉用药集中调配中心的应用效果。方法采用六西格玛法对静脉用药集中调配中心实施管理,比较实施前后配药速度、配药时间、配置后送至科室时间、配药质量。结果实施六西格玛法管理6月后,静脉用药集中调配中心每人每小时配药量明显高于实施前,配药时间、配置后送至科室时间均明显短于实施前(P均〈0.05),配药及时率、配药准确率均明显高于实施前(P均〈0.05),药物破损率0.27%明显低于实施前的2.25%(P〈0.05)。结论六西格玛法管理有助于提高静脉用药调配中心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简介:《护理与康复》(CN:33-129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护理与康复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