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视频教育在半月板修复术后康复中的应用

俞益君; 石莺莺; 林海红; 王艳芬; 明文义; 孙斌 浙江省舟山市中医院; 浙江舟山316000
视频教育   半月板损伤   关节镜   康复训练  

摘要:目的观察阶梯式视频教育在半月板损伤关节镜下修复患者康复训练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采用随机数字表法将95例半月板损伤患者分为对照组(42例)和观察组(53例)。对照组给予传统的康复训练教育,观察组在对照组基础上根据患者康复阶段辅以阶梯式视频教育。比较两组患者术后1周、4周、8周康复训练知识与技能掌握情况及术后8周膝关节功能恢复情况。结果观察组术后1周、4周、8周康复训练知识与技能掌握优良率均高于对照组,术后8周Lysholms膝关节功能评分优良率高于对照组,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阶梯式视频教育有利于半月板损伤关节镜下修复术后患者对康复训练知识与技能的掌握,促进膝关节功能恢复。

简介:《护理与康复》(CN:33-129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护理与康复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