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型双套叠式溶药针头的临床应用

赵志勇; 吴清美; 王惠琴; 叶丽; 徐筱 浙江省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 浙江建德311600;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浙江杭州330100; 浙江省建德市寿昌镇卫生院; 浙江建德311612
配药   医用针头   研制  

摘要:目的观察新型双套叠式溶药针头在临床应用的效果。方法选取同一批号、相同剂量粉针剂200支和0.9%氯化钠注射液100ml非PVC软袋200袋,分为对照组和实验组各100支和100袋。实验组选用新型双套叠式溶药针头溶药,对照组选用带针一次性注射器溶药,每次抽吸及注入液量相等。观察两组药液微粒检出情况及药物溶解时间。结果实验组检出微粒数少于对照组,经比较,P〉0.05;实验组微粒直径小于对照组,药物溶解时间短于对照组,经比较,P〈0.05。结论新型双套叠式溶药针头可有效预防和减少瓶塞脱屑引起的微粒污染,提高临床工作效率。

简介:《护理与康复》(CN:33-129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护理与康复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