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校企合作下高职康复护理专业学生对基础护理教学内容的需求调查

刘悦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彩虹鱼康复护理学院; 浙江杭州310018
基础护理   教学内容   校企合作   高职   学生  

摘要:目的调查校企合作下高职康复护理专业学生对基础护理教学内容的需求,为基础护理教学内容的完善提供参考。方法自行设计调查问卷,采用便利抽样法对144名在校高职康复护理专业学生进行基础护理教学内容的需求调查。结果共回收有效问卷137份。大一新生的需求排序前10项内容为静脉输血、PICC管路护理、无菌技术、静脉注射、肌内注射、皮下注射、皮内注射、静脉留置针输液、隔离技术、药物过敏试验,大二学生的需求排序前10项内容为静脉注射、无菌技术、皮内注射、密闭式周围静脉输液、心肺复苏、皮下注射、压疮的预防及护理、肌内注射、静脉输血、静脉留置针输液。结论在校企合作的高职院校康复护理专业进行基础护理教学有一定的必要性。建议对于学生需求较高的内容进行重点讲解,并在基础护理教学中融入康复特色内容。

简介:《护理与康复》(CN:33-129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护理与康复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