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5R笔记法在心内科实习护生临床学习中的应用效果

林丽跃; 周梦选; 潘培培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浙江温州325000
5r笔记法   护生   理论学习   实践能力  

摘要:目的观察5R笔记法在心内科实习护生临床学习中的应用效果。方法将2014年度48名护生设为对照组,2015年度52名护生设为观察组。对照组应用常规学习方法,即"阅读-听讲-记笔记-复习"模式;观察组应用5R笔记法学习,即"记录—简化—背诵—思考—复习"模式。针对心内科急性心肌梗死、急性左心衰竭、心律失常专科疾病对护生进行急救理论考核、急救操作考核及临床实践考核,对两组护生进行分析比较。结果观察组护生急救理论考核、急救操作考核、临床实践考核成绩均优于对照组护生,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5R笔记法可提高护生临床理论学习成绩和临床实践能力。

简介:《护理与康复》(CN:33-129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护理与康复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