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JCI标准对胸外科住院患者实施集体健康教育的效果观察

吴太梅; 鲍向英; 韩娜菲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浙江杭州310009
jci标准   胸外科   住院患者   集体健康教育  

摘要:目的观察基于JCI标准对胸外科住院患者实施集体健康教育的应用效果。方法根据单纯随机抽样法将160例患者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80例,观察组实施基于JCI标准,在患者入院当天、术前1d、出院前三个阶段对患者实施集体健康教育,对照组按传统方法实施一对一健康教育。评价两组患者对健康教育内容的掌握情况,护士健康教育花费的时间。结果观察组患者对健康教育内容的掌握情况优于对照组患者,护士健康教育所用时间较对照组患者明显缩短。结论集体健康教育可以满足胸外科住院患者的需求,提高健康教育内容的掌握度,缩短护士健康宣教所需时间。

简介:《护理与康复》(CN:33-129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护理与康复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