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环型固定器加压包扎技术在心脏永久起搏器植入术后的应用研究

金建美; 戴珍; 楼晓文; 王齐齐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浙江杭州310003
起搏器植入术   环形固定器   加压包扎   出血   疼痛  

摘要:目的观察环型固定器加压包扎技术应用于起搏器安装术后的效果。方法采用随机数字表将155例接受心脏起搏器植入的患者分成两组,对照组74例、观察组81例。对照组患者术后予常规沙袋加压包扎方式,观察组患者予新型加压包扎方式。观察两组患者术后出血量、疼痛评分及术后并发症发生情况。结果对照组术后12h出血量为(4.02±1.22)g,术后24h出血量为(0.88±0.23)g,观察组分别为(1.41±1.26)g、(0.28±0.22)g,两组各时点出血量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术后即刻疼痛评分高于对照组(P〈0.05),但是术后4h的疼痛评分观察组却低于对照组(P〈0.05),术后12h及24h的疼痛评分两组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术后对照组发生1例囊袋水肿,观察组未发生。结论使用环型固定器加压包扎技术可明显降低起搏器安装术后出血量。

简介:《护理与康复》(CN:33-129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护理与康复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