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淋巴瘤患者自我形象改变体验的质性研究

阮佳音; 钱颖; 庄一渝; 项伟岚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 浙江杭州310016
淋巴瘤   自我形象   体验   耻感   质性研究  

摘要:目的探索淋巴瘤患者自我形象改变体验,为医护人员提供基于患者需求的优质心理护理给予理论依据。方法采用描述性质性研究对16例淋巴瘤患者行面对面半结构式访谈,并用传统内容分析法予以资料分析。结果通过对资料的整理及分析,得出淋巴瘤患者自我形象改变体验为我是不吉利的象征、我是个"丑八怪"、我是个"瓷娃娃"、我是个没用的人和我是个因病得福的人5个主题。结论淋巴瘤患者有负性自我形象及积极自我形象,可能与耻感、患者创伤后成长及心理弹性有关。

简介:《护理与康复》(CN:33-129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护理与康复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