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Cu2Cr2O5/SiO2复合粒子的制备及对AP复合推进剂燃烧特性的影响

柏寄荣 马伟帅 宋洪昌 南京理工大学国家超细粉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江苏南京210094
分析化学   纳米材料   二氧化硅   亚铬酸铜   复合粒子  

摘要:采用改进的共沉淀法制备了Cu2Cr2O5/SiO2复合粒子。用扫描电子显微镜(SEM)、比表面积分析仪(BET)等对其进行了表征,并且用差热分析仪(DTA)考察了Cu2Cr2O5/SiO2复合粒子对高氯酸铵(AP)热分解的催化性能。结果表明,复合粒子的分散性好、比表面大,可使AP的高温放热峰温度提前至323.80℃,催化性能明显优于纯Cu2Cr2O5。AP复合推进剂燃速测试结果显示,复合粒子使推进剂燃速提高了17%,且压强指数有所下降。

简介:《含能材料》(CN:51-1489/TK)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含能材料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